2009年8月31日

Facebook上人際網路的視覺化

最近在Facebook上增加了很多的朋友,但是人一多之後,就搞不清楚哪個人是哪掛的,或是誰認識誰,該怎麼辦?

其實目前已經有好幾個方法可以將Facebook上的好友名單用視覺化的方式呈現出來,其中最方便的就是Friend Wheel,只要幾個簡單的步驟,好友們彼此認識的關聯性,馬上以彩色圓圈的方式顯示出來,還可以知道除了你之外,有哪些人是萬人迷,又有哪些人卻連半個其他人也不認識...。

目前只有Friend Wheel可以直接在Facebook內執行的應用程式,還可以顯示在個人檔案中。另外還有兩個軟體NexusMutual Friend Network Visualization,也可以分析你的Facebook人際網路,並能用3D方式呈現,但是僅能在開發者本身的網站上顯示你的人際網路的分析結果。

透過這類的人際網路視覺化分析,可以知道哪方面的人脈還需要再加強,也是件挺不錯的事。

相關網址:Mashabl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