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日

iPhone上的AR(Augmented Reality)應用出爐!

iPhone 3G剛剛在台灣販售,而iPhone最迷人之處,就是有成千上萬的apps可玩,有廠商就利用iPhone 3G的照相機與GPS功能特色,推出了專屬的AR(Augmented Reality,擴增實境)軟體,用來提供使用者在真實環境中所需要的各種實用資訊,目前共有三款,分成兩大類介紹:(註:支援AR的技術在未破解過的iPhone上還無法使用,要等到秋天將發行的新版iPhone OS推出之後才行

a.餐飲資訊 - Yelp



美國著名的餐飲美食評論網站Yelp推出iPhone app,某位Blogger發現這套軟體內藏easter egg,只要用力搖三下,就會出現名為"Monocle"的功能,在user的相機畫面中會顯示附近的餐廳、商店、bar的資訊以及評論,還能顯示現在的方位,據推測應該使用到iPhone內建GPS的功能。目前這項功能僅能在美國使用。

b.交通資訊 - Metro Paris & London Bus app





一家專門開發法語iPhone app的公司PresseLite,推出了Metro Paris軟體,可以讓你知道離你最近的地鐵資訊,道路指引,還可顯示附近的速食連鎖店資訊。最近他們再接再厲推出倫敦市的London Bus app,提供完整的巴士地圖,靠著iPhone就可以闖蕩倫敦了。

這類的應用,對具有網路功能(3G & WLAN)的行動裝置(如手機、小筆電、PDA,等)來說是非常重要的,不但可以鼓勵行動裝置的使用者多使用上網功能,再者行動上網的應用增加,才能吸引廠商在這塊領域在開發更多有趣的新應用,這樣一來產業規模才能變大,創造出更多有趣的商業模式。

相關網址:ReadWriteWeb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