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7日

FarmVille登上Faceook上最受歡迎的遊戲


玩遊戲可說是Facebook上最主要的活動之一,光是每個遊戲打開來玩個一兩下,就可以消磨不少時間,一些好玩的遊戲在短時間內,就可以透過社會網路上的人際傳播方式,快速打開知名度,如前陣子大家瘋狂搶玩的開心農場Happy Harvest即為一例。

在國外,最受歡迎的Facebook農場遊戲寶座則由FarmVille摘下,根據Inside Social Games的統計,這款由Zynga公司甫於6月發行的遊戲,短短三個月內遊戲人數便突破3,500萬,而該遊戲8月份人數為1,600萬,相當於過去一個月就翻了一倍(是因為放暑假的關係嗎?)。9月份第二名為同一公司出品的Mafia Wars,第三名則是和FarmVille遊戲方式類似的Farm Town奪下。他們的人數統計方式,是計算Facebook上的每月經常使用者(Monthly Active Users, MAU)人數而來。

歸納FarmVille受到歡迎的原因,主要視覺得該遊戲畫風精緻,當各式各樣作物成熟時景象煞是壯觀,另外有豐富的裝飾品供選擇,最重要的是可以自己隨意規劃農莊的樣貌,可以每隔一段時間就更換農田的動線或是建築物與動物的路線,而這也是玩這個遊戲的趣味所在 : 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