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2日

Facebook購併FriendFeed


Facebook在台灣受歡迎的程度愈來愈高,她有著Twitter、Plurk等等的微網誌功能,卻有著前兩者所沒有的成千上百的外掛程式,又以實名誌的方式將真實世界中的人際網路串起來,大幅增加使用者的黏性,事實上Facebook已經成為全世界最大的社交網站,同時也是美國最大的社交網站。

最近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,網友們透過Web 2.0的力量救災的同時,在美國Web 2.0界的大事就是Facebook在前幾天購併了另一個著名的Web 2.0網站FriendFeed,不過FirendFeed在台灣沒那麼有名就是。她的功能簡單說就是你註冊之後,你的朋友就可以透過單一網頁或RSS訂閱你在所有主要Web 2.0網站的活動,如Facebook、Picasa、Twitter等等。Tech Crunch認為Facebook這招很聰明,除了FriendFeed團隊裡面有許多前Google的優秀員工,包括創立Gmail的早期員工等,另外也可作為向Tiwtter宣戰的伏筆之一。

如果FriendFeed的功能被FB吸收,在Facebook上可以透過單一RSS訂閱朋友的動態,那就太好了,期待這樣的功能早點出現....。

相關網址:TechCrunch

1 則留言: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