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5日

Google推出實驗性新聞服務Fast Flip

Google稍早宣佈推出一項實驗性質的Fast Flip新聞閱讀服務,將全美主要的36家新聞網站的主要新聞頁面以截圖方式展示出來,包括紐約時報、華盛頓郵報、新聞週刊(Newsweek)等,讓使用者可以快速閱覽當天各大報的要聞,有點像在網路上「翻」報紙閱讀。Google也允諾在Fast Flip的廣告收入,會按比例分給參與的新聞網站。

稍微瀏覽一下這個網站,覺得Google推出這樣的服務還滿方便的,以往透過RSS或Google Reader訂閱,雖然可以知到各網站的標題與摘要,但每個標題字級和字體都一樣,也沒有配圖,有的時候還不知道如何判斷哪則新聞是真正重要的,只能從新聞來源的知名度或是標題本身的聳動度先點新聞來看。對於每天需要大量閱讀美國新聞的人而言,有了Fast Flip可以更快消化更多的新聞。

另外,這樣的瀏覽方式,在電子書或手持裝置上應該很適合,不用辛苦輸入各家網站網址,只要到Fast Flip上就可以用手指瀏覽各報要聞,讓人多了一個買行動裝置的理由。

不過,這個服務仍在實驗階段,意思就是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,首先,Fast Flip摘的截圖是網站新聞,受限於版面,使得版型和配圖變化有限,因此即使可以看到截圖,仍然只能一次讀一則新聞(幸好截圖讓版面呈現很清爽,沒有太多眼花撩亂的廣告),跟我想像可以在網路上瀏覽平面報紙一整個版面的新聞差很大(也許平面新聞有版權問題吧)。

再者,雖然配合的網站已經有45家,但相信仍無法滿足所有人的需求,也沒有非英文的新聞媒體(我想看蘋果日報耶XD)。不過,就像Google所指,此網站才剛推出,如果受到歡迎,將來一定會再改進。

相關網址:SFGat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